小時候過年又喜又憂
擔心插著小手的口袋錢不夠
過年紅包被媽媽收走
扮著白臉的爸爸偷偷塞錢給我

每每夜越深就往外走
走到過街滿紅小巷的路口
在大嬸的店挑了很久很久
還是決定沖天炮與勝利花桶

跟著表哥朋友
提著大包小包的煙火
興奮的心雖然勝不過
天上買不起的燦爛煙火
但是歡笑就表明足夠
開開心心又過一個年頭

*新年快樂 對著親朋好友說
瞄了一眼看叔叔包多少給我
一不小心被媽媽巴了頭
無奈的三條線 藏在我的頭後

新年快樂 現在換你(妳)對我說
我不計較給的紅包到底多不多
只祝願你(妳)像我一樣掛著笑容
累積的憂愁 至少要在今天放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啊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